很多人都會選擇出國讀語言學校順便旅行

繼多倫多後我選擇菲律賓宿霧的語言學校學習英文

相較於英語系國家 英國 澳洲 美國 加拿大 來說 菲律賓也是英文系國家

但是學費跟旅遊的費用簡直是九牛一毛的便宜

而且這種海島型的國家在放假的時候可以享受海洋的擁抱

先來介紹一下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好了

這樣對於還在思考要去哪裡的學生可以有個分析

大部分的語言學校都會分布在宿霧.碧瑤.克拉克.巴科羅.長灘島

這次我選擇是宿霧 因為宿霧太平洋航空可以直飛跟去馬尼拉轉機

都是很快就到的

選擇宿霧放假還可以去薄荷島玩

宿霧機場不再宿霧本島 是在馬克丹島 而Philinter這間學校就是在馬克丹島上

連接兩個島的有兩個橋(新橋跟舊橋) 要過去也很方便 計程車也超級便宜

從機場到Philinter只要20分鐘左右 有人會來接機 雖然宿霧很漂亮 但是應該也是僅限於海

陸地上當然還是相對地比較髒亂一點

所以路邊攤的食物盡量也是不要吃比較保險

但是可以說是校門內跟校門外是兩個世界啊

學校不大 主要分為教學樓跟宿舍兩棟 中間是泳池  泳池開放時間為平日放學後五點到十點 假日開放到十二點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分為斯巴達 半斯巴達 非斯巴達式教育

因為斯巴達實在是太嚴格了 週週考試之外平日都不能外出的也有

我覺得Philinter應該算是半斯巴達式 平日四點放學後可以外出 隔天要上課 就門禁10點 沒有上課就12點(未成年者皆不可隨意外出 須由成年者帶才能出去喔)

假日要外出過夜就填寫申請單跟電話飯店名稱即可

宿舍分為單人房/雙人房/三人房

我是選擇雙人房的部分 而宿舍共分為三層樓 一樓為男生 二樓女生 三樓混和 但是都不可以進入異性房間 應該說別人房間都不可以進入

不要心存僥倖喔 監視器是真的一直有警衛在看的 在我住的期間就有發生女生進入男生房間 就直接老師衝過來抓人

然後隔天就開除不退費 還會把名單貼在大廳全校都知道了(所以千萬不要嘗試)

課程說明的部分

有一般ESL/密集ESL/青少年ESL/初級檢定/雅思IELTS/多益/商用英文

課程類型分為 大團體/中團體/小團體/1 on 1

我報的是雅思IELTS課程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是全天滿堂十堂課= =

大部分的學生是一天八堂課 有兩堂空堂休息 (一天十堂真的吃不消 所以後來老師準我翹掉一節課)

在菲律賓語言學校特別的是都會有個buddy teacher就是導師的概念

有任何排課問題或是相關問題都可以問他

每天從早上的8點到下午5點為上課時間

然後學校有食堂(每天吃飯的地方  晚餐可以自由選擇外出與否)

販賣部(有一些零食跟泡麵還有冰沙可以買)mango banana shake真的很好喝

洗衣部(跟販賣部同一個地方)

自習室(有電腦可以提供自習)

另外因為Philinter是韓國人開的 所以真的餐餐都有泡菜....

只能說 我個人認為唯一很雷的地方就是食物吧

午餐就忍耐一下 晚餐再出去吃囉 大家都會去買泡麵來泡

雙人房就是長這樣(上下舖或是兩張單人床) 每天會有人來打掃跟整理床鋪 房間冷氣也很冷喔 不怕被熱死

我的雅思課程來說每天都是四堂一對一課程/四堂小團體/一堂大團體/雅思考試技巧

每天真是相當的充實阿 作業跟課程排得滿滿滿 絕對是進步神速阿(雖然每天寫功課寫的蠻頭痛的)

聽說讀寫都有一對一跟團體課每天上

一對一的時候都會練習敢開口說話 不然你看老師老師看你 也是頗尷尬的啦XD

開學第一天會有能力模擬測驗 然後成績會貼在大廳

每個月也會有模擬考 所以要認真念書喔

商用英文的部分也有公開演講

大家也都可以去聽 真的可以訓練簡報的能力 演講結束也會有老師提問

剩下的學習部分就依照各自的項目有所不同囉

而且在菲律賓按摩是非常便宜的 學校門口就有一間LOMI SPA 憑學生證還有打折

學校對面還有一間卡拉OK 啤酒非常便宜 免費點歌唱 環境就是看人啦!!

但是我覺得 即使去之前覺得不能接受 到當地就也都可以接受了XD

不要看它外觀這樣 很多英文新歌喔 只是蟑螂也蠻多的就是了

就是在馬路正對面非常方便(可以喝酒唱歌到門禁前一分鐘)

附近有711也有超市都步行10分鐘以內

要大型購物中心就到宿霧本島的SM MALL跟Ayala center

可以逛到手軟的那種

還有賣這種很特別的冰淇淋

而且還真的蠻好吃的

裡面有電影院(菲律賓的電影院真的超大 自由選座位的)保齡球館應有盡有

---------------------------------我是分隔線----------------------------------------------------

這篇就著重在Philinter的介紹

下篇就寫遊記的部分

因為菲律賓還蠻常放假的 所以三天連假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就可以趁連假去遠一點的地方 下篇介紹薄荷島bohol island跟宿霧南方最美的oslob跟鯨鯊游泳的聖地喔

 

 

 

 

arrow
arrow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